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长泰教育局积极落实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就学问题
http://wmf.fjsen.com 2012-09-19 17:30   来源:长泰县文明办、教育局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19日讯 (通讯员 林春香)目前,长泰县中小学外来工子女共 3812人。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创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闽教基[2011]31号)有关规定和要求,明确除长泰一中之外,其余所有中小学都要无条件接受外来工子女就学,外来工子女享受与本地学生一样的优惠政策。农村留守儿童568人,100%就近入学;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要求教师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定期检查、家访,从学习、生活上多关心留守儿童。积极组织适龄残疾儿童入学。长泰县现有95名三类残儿在校就读,其中小学85人,中学10人,学校采取以举办特教班为主、以随班就读为辅的特教办学形式,积极进村入户动员适龄残疾儿童入学,近几年我县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保持在95%以上。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