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长泰成全省首个国家生态县 将重点发展生态工业
http://wmf.fjsen.com 2012-09-13 17:24  周杨宁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生态县城,温馨家园(长泰县城全景图,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13日讯(记者 周杨宁 白志强 通讯员 陈金荣文/图)经过两天的考核验收,长泰成为全省首个通过国家环保部考核验收的国家生态县。

检查中,考核组对长泰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赞赏和肯定。

2004年,长泰县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目前,长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水平,空气环境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饮用水质达国家二类标准以上,噪音环境质量达到功能区标准。去年10月,长泰国家生态县创建通过国家环保部技术评估。

长泰县县委书记张慧德说,长泰县每年谋划实施一批环境保护、设施改造、绿化建设等项目,加快解决制约城乡环境发展的主要问题,县城突出整治背街小巷、处理污水垃圾、建设滨江绿道,乡镇突出四绿工程、流域整治、环卫配套。

今后,长泰县要重点发展生态工业,建设具有田园风光的工业园区。还要发展生态农业,加快无公害蔬菜、绿色水果等基地建设,加大农业“五新”技术推广力度,改进提升节水灌溉工程,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品牌。生态旅游也是发展重点,要加快生态旅游总体规划编制,科学开发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重古村落等一批优秀旅游资源,打造集休闲观光、乡村体验、体育健身、文化博览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新城。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