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长泰县五项活动“迎中秋,庆国庆,喜迎十八大”
http://wmf.fjsen.com 2012-09-24 17:54   来源:长泰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24日讯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今年中秋节正值国庆期间和党的十八大期间。为庆祝建国63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我县各乡镇(场、区)、各单位开展“五项活动”庆祝“我们的节日o中秋节”。

1、围绕喜迎十八大这个主题。县委办、长泰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了“迎中秋,庆开发区建区十五周年”诗歌朗诵会。县委办、开发区以及兴泰实验小学、开发区部分企业的诗歌爱好者们齐聚一堂,满怀豪情、声情并茂地朗诵自己创作的《开发区礼赞》、《在这平凡的土地上》等诗词作品,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怀,由衷地表达了对开发区深深的眷恋和美好的憧憬。各学校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班班有班歌,班班共唱节日歌,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文化氛围,用歌声抒发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9月14日以来,长泰县部分群众、中学生分批自发走上街头,依法理性“保钓”,打出“钓鱼岛是中国的”、“保卫钓鱼岛”等横幅标语,进行了多次“保钓”抗议活动,有的商家利用LED广告,多形式表达爱国热情。在抗议活动中,广大市民群众、学生组织有序,日资企业生产秩序正常,员工工作生活正常有序。县侨联组织参观坂里知青园、五里清风亭、状元林震出生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浓厚的爱国热情。

2、开展传统文化传扬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以“感恩、团圆”为主题的中秋网上寄语、发中秋短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手机发短信、网上寄语短信祝福活动发给亲朋好友互送祝福。审计局制作“爱心月饼”,并在饼上留言祈福,向亲朋好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送饼送祝福。各中小学利用校园文化墙、班会课、广播站宣传教育作用,诵读中华经典中秋诗文、中秋故事、诗词等,开展中秋传统文化知识进课堂活动,强化传承“我们的节日·中秋”的传统文化意识。工商局发挥道德宣讲团的带头作用,开展“传承文明颂中秋”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精心选择历代中秋盼团圆、中秋盼团结的名篇佳作,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经典朗诵会、中秋诗文朗诵会、诗词赏析讲座等活动。许多部门开展具有闽南特色的中秋节博饼活动,欢渡传统佳节。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