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长泰县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喜迎党的十八大
http://wmf.fjsen.com 2012-09-13 17:23   来源:长泰县文明办、老干部局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9月13日讯 长泰县老干部局以“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为主线,以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为契机,以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改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重点,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倾听老干部意见建议、了解老干部意愿,真诚地为老干部排忧解难,及时化解各种矛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上,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一、抓宣传,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通过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等渠道,积极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把老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上来,从而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抓帮扶,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好事。在坚持有关老干部工作制度的同时,针对老干部“双高期”特点,重点抓好帮扶工作,对家庭有困难的老干部建立帮扶联系工作机制。特别是对因病、因灾等特殊困难的离休干部及配偶,研究相应的政策措施,给予更多的关爱和照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努力争取县领导和财政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健全完善爱心帮扶机制,帮助特困老干部纾难解困,解除他们的燃眉之急。今年以来,落实生活困难的老干部补助上万元,为老干部解决生活困难10多件,老干部隋占瑞、沈冠予、郑军等老干部重病住院期间,及时研究解决他们的护理费问题,并给予适当经济补助和慰问。

三、抓平台,发挥老干部的积极作用。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鼓励和支持老干部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开展群众性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是献计献策。组织老干部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充分利用老干部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丰富经验,为党委和政府出主意,当参谋,献计、献策。二是发挥余热。部分老干部主动担负起关心下一代、老体协、老科协、计生协会等工作,做好失足青少年转化工作,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上,组织老干部活动,组织科技人员下乡等发挥自身的余热。

四、抓作风,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结合今年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老干部工作部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诚服务、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严谨细致、无怨无悔地为党工作、为老干部服务的精神,牢固树立上门走访不怕苦、看望病人不怕脏、倾听意见不怕烦、送别老人不忌讳的敬业爱岗思想,努力把真心、真情、真诚服务贯穿于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