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林丽娜:爱心慈善“阳光太太”
http://wmf.fjsen.com 2012-03-05 15:10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林丽娜

林丽娜,女,石狮玉湖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市“阳光太太”亲善志愿者服务队总召集人

林丽娜倡议开展爱心慈善活动,得到社区两委的采纳和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2008年9月12日在开展“爱心日”活动的基础上成立“石狮市玉湖爱心慈善会”,使爱心慈善活动有序、规范、依法开展。6年来社区各界人士共捐善款300多万元, 100多万元用于资助上大学和老弱病残居民200多人。林丽娜每个“爱心日”都带头捐款1200元,“玉湖爱心慈善会”她带头捐款1万元。她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多年来,为“金秋助学工程”、“春蕾助学计划”、“慈善助学工程”捐款5万元。

2006年12月17日上午,林丽娜和社区干部要到地处蚶江镇的玉湖社区农场办事,路过市区湖东中路时发现一幢楼房浓烟从窗口冒出,一位小孩爬在地上大哭,她和社区干部立即赶到那幢楼房,冒着烈火和浓烟,冲进屋内,从火海中抢救出这位小孩,并送去医院检查身体。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林丽娜心系灾区人民,捐款8700元(其中特殊党费500元),并发动全家人为灾区献爱心,全家共为灾区捐款12500元。2009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她带头捐款2000元。

她担任石狮市“阳光太太”亲善志愿者服务队总召集人以来,带领“阳光太太”定期到挂钩的寡孤独无所养者家中,到贫弱残障少年儿童住所,给他们送去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药品,从精神上给予关怀慰藉。2008年5月17日,也就是四川大地震后的第三天,林丽娜带领70多名统一着装的“阳光太太”扛着捐款箱徒步在市区街道上为灾区募捐,连同当天晚上举办“阳光太太”志愿者文艺晚会共募集到120多万元支援四川灾区人民共渡难关。石狮市打工的江西籍外来工黄仁兵的三岁儿子黄辉患“地中海贫血症”,移植骨髓需要大量的医药费。2008年3月8日,“阳光太太”志愿者队伍和东方美公司为小黄辉募得善款39070元,资助小黄辉移植骨髓。

林丽娜先后荣获全国“双学双比”活动先进女能手,全国“平安家庭”示范户、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三八”  红旗手、福建省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先进女能手、福建省科普惠民先进个人、福建海西春意行动先进个人、第四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泉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