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男子做好事摔伤致高位截瘫 卧床22年坚持助人为乐
http://wmf.fjsen.com 2012-02-24 11:18  宋晓珊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范显良是谁?互联网上,关于他的事迹难以搜索到。因为帮人,他摔成高位截瘫,可20多年卧于病榻的他,始终没放弃帮助别人。

  22年前,为一位五保户修理房顶时的一次意外,让范显良从郑州大学电子计算机系的大学生,变成了高位截瘫病人。1995年,省政府主持召开了省人事厅、省民政厅、省教委和郑州大学等参加的协调会,决定作为特殊情况,把范显良按本科毕业生派遣到当时的信阳地区,安排到民政福利单位——罗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直到2001年,他都待在县里的光荣院。2001年,因身体情况,罗山县残联理事会研究并报请上级同意后,范显良回到老家与父母居住。

  2008年7月的一天,范显良的电脑终于连上了互联网,那一次,他足足上了4个小时,这是医生嘱咐的每天可以坐起来的最长时间。在互联网上,他加入了陕西渭南的一个化学老师建的QQ群,群里都是一些老师,免费为各地学生解答学习上、心理上的问题。得知他有一定的编程知识后,群里的成员请他设计一个专门的网站,为更多孩子答疑解惑。2008年,范显良创办了“全国中小学免费答疑网”,把能利用的时间都花在了这件事情上。由于长时间坐在床上,臀部长出了褥疮,发现的时候,伤口已经感染。

  他说:“人活着,总要过得有意义,能建成这个网站,为孩子们提供一些帮助,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河南商报 记者 宋晓珊)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