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吴明斌:助人为乐的"阿宝爸"
http://wmf.fjsen.com 2011-10-08 10:23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吴明斌,男,福建省公务员局工资福利处主任科员,1972年1月出生,1993年8月参加工作时间,文化程度大学本科。

吴明斌是省直机关一名普通干部,长期以来,他始终热心公益事业,持续主动为社会提供各类志愿服务,赢得领导和同志们以及社会的肯定,2010年12月,他被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吸收为个人会员。

2006年以来,每年植树节前后,吴明斌都前往福州森林公园或北峰山区开展义务植树。2007年,他积极报名参加福建博物院组织的"国家宝藏"特别展览志愿者服务工作,为观众进行义务讲解30多场次;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省博物馆进行义务讲解,并组织厅青年团员一起参与志愿讲解活动。如今,省公务员局的义务讲解员已成为省博物院志愿讲解队伍重要组成部分,省博物院宣教部把吴明斌当作其编外人员。2009年,他报名参加了省红十字会向社会公开招募的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志愿者选拔活动,经考核被选中成为我省首批8名社会志愿者之一,经过集中培训和试讲,正式注册成为红十字志愿者,并在"12.5国际志愿者日"作为一名志愿者走进福州大学向大学生传播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与大学生们一起分享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快乐,被誉为"我省公务员红十字志愿者第一人"。2010年,经志愿者们的共同推荐,被省红十字会聘为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队长,积极组织参与各项人道传播活动,奉献爱心,传播文明。在青海玉树地震、闽北地区大洪灾、云南盈江地震等自然灾难发生后,吴明斌总能在第一时间带头捐款捐物,并通过QQ群发布有关信息,号召大家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爱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为灾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