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吴金来主要事迹
http://wmf.fjsen.com 2010-03-18 14: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吴金来,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籍贯:河南,共产党员,1990年退伍后在河南粮食局工作,2000年-2004年搞个体运输,2004年-2006年在广州公交公司当驾驶员,2006年4月来泉进入我司担任驾驶员,是一位优秀的员工。

    从老家河南到泉州开公交车两年多来,吴金来同志始终安全行车,经常做好事不留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默默无闻、无息无声地奉献着,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04年先后被评为“广州市见义勇为分子”、“广州市公交公司优秀驾驶员”荣誉称号。吴金来同志所做的拾金不昧的事举不胜举,当被问及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只是淡淡地说:“拾到东西要主动归还人家,帮助别人是我应该做的”。吴金来师傅在生活中还是一个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好人,2008年4月的一天,在起始点一位阿姨送来了一位90多岁的老阿婆坐车,并吩咐吴师傅到站点时记得叫阿婆下车,当他到站点叫老阿婆下车时,阿婆坐着不动,后来就伤心地哭了,在了解老阿婆是因为要到城里找女儿而迷路时,等忙完了工作他亲自护送老人回家;2008年8月2日,一位女乘客坐他的车钱包被偷,吴金来当场抓住小偷为女乘客找回了钱包; 2008年9月,在车辆营运过程中,遇到一伙小偷在偷一名年轻男乘客的手机,他不顾个人安危一把抓住当事小偷并与其搏斗,却招来小偷同伙十几个人的围殴,旁边的二三十名乘客成了“看客”,甚至没人帮忙打电话报警,而吴金来也因此导致背部、腹部多处挫伤;吴金来的事迹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反响,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多次被《海峡都市报》和《东南早报》报道,当记者采访他时,他这样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后悔这样做”。

    吴金来同志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但他所表现出的却是不普通的一面,在他身上凝聚着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公司驾乘人员在他的感召下,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见义勇为不断涌现,为擦亮泉州这个城市的“窗口”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叶玲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