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乘风破浪新征程 福建莆田群策群力创建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09:42:47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莆田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莆田观察

上月中旬,位于市区东园路与北大路交叉路口的宋家香口袋公园建成对外开放。该口袋公园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利用千年古荔宋家香周边闲置地块建设,以种植月季为主,因地制宜设置了4处小景观,并配建园路、步道、休闲座椅等,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今年,莆田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新建35个口袋公园。而此前,莆田市已建成超过110个口袋公园,这些公园由于选址灵活、精致实用等特点,备受市民青睐,成为城乡绿化体系中最接地气的部分。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莆田市将主城区约65平方公里的荔林地带列为“城市绿心”,并加以立法保护。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目前,莆田市绿化覆盖率达45.43%,主城区森林覆盖率达59.8%,空气质量连续多年居全国、全省前列。

近年来,莆田市全面铺开城市建设,建成区面积超过123平方公里。从粗放发展到精雕细琢,城市颜值越来越亮丽,呈现出不一样的气质。文明创建,让百姓得实惠,让城市更宜居。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