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省、市“文明福建·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在福州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5-17 21:42: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主题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文明风5月17日讯(本网记者郑晓丹)5月17日,省、市“文明福建·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在福州市鼓楼区中山社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邢善萍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林宝金主持仪式。

爱国卫生运动是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提高社会综合卫生水平和公民健康水平的社会性、群众性卫生防病活动,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卫生工作方式,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中国的国宝”。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邢善萍讲话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省政府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林宝金主持仪式  福州市委文明办翁咪 摄

仪式上,全体参与人员共同观看了爱卫主题公益广告。在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福建·爱卫同行》倡议书后,邢善萍、林宝金及省直有关单位、福州市领导上台,为省市9支爱卫志愿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福建·爱卫同行》倡议书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邢善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打牢人民身体健康的底子。这些重要论述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协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健康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做好宣传发动和卫生健康服务,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变化和进步,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现场领导嘉宾为省、市爱卫志愿服务队授旗  福建省卫健委孙永杰 摄

林宝金表示,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以农贸市场、便民市场为重点,全面清理周边环境卫生,落实卫生长效管理措施。要开展机关、学校、村居、社区、家庭和公共场所等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积极开展除“四害”行动,有效控制蚊媒传染病在夏季传播流行。要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统筹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做好农村户厕无害化改造。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现场领导参观爱卫活动展板 福州市委文明办翁咪 摄

仪式结束后,邢善萍、林宝金等领导共同参观了爱卫活动宣传展板,并前往中山社区志愿服务驿站、中山社区居民议事大厅等地调研。

其中,在中山社区志愿服务驿站调研时,邢善萍重点了解了社区养老问题、社区志愿者积分兑换、“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等内容。

在中山社区居民议事大厅调研时,社区居民正进行“文明爱卫,人人参与”居民恳谈会,邢善萍、林宝金与社区居民围桌而坐,参与恳谈会。

邢善萍一行共同参与恳谈会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我们住在这里,充满幸福感。”中山社区居民、原南平水东小学退休教师薛光平参加了恳谈会。“邢部长还祝我们永葆青春哩。”她对于邢善萍、林宝金等领导参与恳谈会表示很激动,她向记者表示,现在中山路焕然一新,环境整洁,停车规划合理。社区居民主人翁意识增强,大家看见垃圾都会主动捡起。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福建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承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卫健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直机关文明办以及福州市、鼓楼区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