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乘风破浪新征程 福建莆田群策群力创建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09:42:47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道路通畅有序,环境整洁亮丽,绿化错落有致,小区静谧宜居,市民谦和礼让……如今,流连在美丽的莆阳大地,很多人都倍感温馨舒适。

3年前,福建省莆田市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通过创城,莆田这座古府新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从外到内都渗透着文明的气息。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大考”之年。眼下,莆田正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合万众之心,补短板、解难题、治顽疾,冲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image.png

出门见绿,莆田城市容颜更精致。许武摄

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指出,高标准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既是省委、省政府对莆田的殷切期望,也是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更是推动美丽莆田建设的应有之义。

美环境,让家园更宜居

7月19日上午,龙桥街道北磨福兴小区改造进入扫尾阶段,施工人员正忙着迁改通信管线入地。粉刷一新的楼体、停放整齐的车辆、新颖别致的路灯……舒适宜人的小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外墙翻新、下水道改造、车位整治等,大家关注的项目全都改造啦。”住户李清云说,小区改造后,居住品质明显提升,居民人人拍手叫好。

包括福兴小区在内,去年以来,莆田市对11个老旧小区实施了提升改造,让居民生活更舒心。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继续列入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拟改造5个老旧小区。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眼下,融社区养老、托幼托教、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生活服务等多类社区服务于一体的“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正在莆田加速推进。

占地约2100平方米的荔城区镇海街道阔口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是全市首批17个试点之一。该中心按照莆田市提出的“1+6+X”模式规划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涵盖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事有所办等6大服务功能,努力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