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人民至上 真抓实干——各地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担当作为述评
http://wmf.fjsen.com 2020-07-14 08:16:47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务实担当,以“绣花功夫”办好民生实事

新厂房用电负荷不够,设备难以正常运转,每天蒙受损失,怎么办?总部位于山东济南市的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设备供应商,公司前不久搬进新厂房后遇到难题,一筹莫展。正急的时候,山东省委派驻济南市的工作组主动找上门来,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并联系上了供电公司。很快,问题迎刃而解。6月20日,设备正常运行。

由于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叠加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的生产受到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也受到一定程度冲击。因此,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山东省从省直机关选派1.3万余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瞄准基层难题逐一破解。派驻济南市的工作组进驻后,广泛走访企业、社区等,了解情况、收集问题。企业资金不足,就联系银行协助;外贸企业产品通关不畅,就协调海关解决;群众生活有困难,就对接相关部门帮扶。“工作组11名成员分别来自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等部门,服务企业和群众有经验、有办法,遇到基层难题也能很快推动解决。”工作组组长乔乃琛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注重在一线听民声、察民情,实字当头,解决群众的所急所盼,以“绣花功夫”织密民生保障网。

重庆奉节县竹园镇草坪村果农刘必清,心头悬着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喜笑颜开。之前,苹果挂花时,不少苹果树出现了花苞枯萎起丝的情况。种植基地有500多亩红心苹果,一旦遭受损失,可了不得。刘必清的烦心事被前来走访的镇村干部及时掌握。走访干部还发现果园存在管理粗放、边缘地果树枯萎相对较多等问题。对此,他们马上邀请农技人员手把手地指导,及时解决了刘必清的心头烦。

近年来,奉节县落实干部走访制度,推动乡镇干部定期走访群众,广泛汇集民意,实打实地解决群众困难。全国各地都采取了同样的做法,比如安徽滁州、贵州遵义、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等地党员干部坚持走村入户,到群众身边了解情况,推动一批民生问题的解决,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群众的问题都是很具体的,这就要求我们把工作做细做实。”一名基层干部表示。今年以来,从疫情防控时“群众下单、党员跑腿”,到“点对点”地组织村民外出务工、想方设法增加他们的收入,再到为种植户直播“带货”,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销售难题等,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沉到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实在在地解民忧、纾民困,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