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创城之路不停歇 文明新风润古城
http://wmf.fjsen.com 2019-10-12 15:57:28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道德模范为年轻一代树立标杆

三百道德标杆 筑就泉州“好人之城”

自2002年以来,晋江深沪镇后山社区党支部宣委吴奕澈,3次不顾个人安危,从毒气弥漫的舱底、风急浪高的海上,救回8条生命;

29年前大儿子先天性肌肉萎缩,24年前公公失明,18年前丈夫失明,17年前承载全家希望的小儿子先天性肌肉萎缩,一家四个残疾人,没有压垮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村民蔡玉华。她用最朴素的情感和坚强的意志,毅然扛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在不久前召开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吴奕澈、蔡玉华一同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工作开展以来,泉州已有8人次入选提名奖。

公民道德水平,体现民族基本素质,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泉州在深化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举措,推动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2008年,泉州市开展首届道德模范评选,至今共评选表彰了128名泉州市道德模范。

泉州的“好人”同样层出不穷。截至去年底,泉州有7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36人入选“福建好人榜”,“好人”数量居全省前列。基层设立“善行义举榜”1100多个、上榜人物超过1.3万人。

榜样的力是无穷的。300多名道德标杆,筑就泉州“好人之城”,也必将带动更多的“好人”涌现。

1  2  3  4  5  6  7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