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嘉悦读体验馆:“图书馆+”,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9-06 16:52: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图书馆+”,为阅读注入新活力

目前,区图书馆为3个三嘉悦读体验馆共配书上万册,借阅量达7047册次,定期读者活动人数每场至少25组亲子家庭,获得读者们的充分认可和热烈响应,积极参与体验馆举办的各类阅读推广活动。

第一,体验馆的建立扩大了读者的覆盖人群,发掘、创造、推广新的阅读方法,使“全民阅读”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嵌入市民读者的生活日常。第二,定期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将体验馆变为阅读交流活动阵地,以活动带动阅读,读者们以书会友,习惯阅读、喜爱阅读,不断推动阅读成为人们的生活追求与自觉行为。第三,以区图书馆为中心,不断完善“图书馆+”创新服务模式的构建,有助于提升现有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的有效尝试。通过吸收仙岳书院等社会力量,为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增加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同时对所在地起到积极的引流作用。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对于提高全体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民阅读在文明创建中也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局将会继续发力,建立长效机制,完善阅读条件,探索更多全民阅读新模式,不断拓展图书馆的服务领域,让阅读无处不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共湖里区委文明办、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