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创建城更美 莆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8-23 17:17:1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文明创建不停歇!荔城“红马甲”用行动唤醒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8月16日,在荔城区镇海街道,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文明劝导志愿者正在辖区小区内发放宣传单,对沿街商户进行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对电动车辆摆放不规范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新风尚。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动车日益普及,“私拉乱接”电线、不规范停车等现象普遍存在。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镇海街道的文明劝导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小区,为沿途的居民分发宣传单,对于楼道内停放不规范的电瓶车,志愿者们找到车主进行文明劝导,耐心引导他们学习如何正确停放车辆。

“这太危险了,孩子们天天在楼下跑来跑去,万一发生事故你能担得起责任吗?”当文明劝导志愿者看到沿途有车主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便及时上前沟通并当场制止,并向住户普及与自身安全息息相关的常识。经过一番努力,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等情况有了一定的改善,进一步唤醒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据了解,荔城区镇海街道开展文明劝导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耐心地劝导消除群众因违规使用电动车而导致的安全隐患,唤醒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城市文明创建再提升助力加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