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展新思想宣传活动 闽南曲艺奏响新时代乐章
http://wmf.fjsen.com 2019-08-23 16:04: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南曲艺说唱新思想斗阵行”宣传活动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3日讯  8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理论深入人心,厦门市湖里区委宣传部联合湖里区委政法委将“闽南曲艺说唱新思想斗阵行”宣传活动带到了高林社区,旨在推动、学习、宣传以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高林社区的小姐姐们敲着竹板、唱着《渔歌子》拉开此次宣传活动的序幕,接着,金尚南音社为居民带来南音原创作品《美丽厦门》《心系百姓 造福一方》《中华古乐雅韵》等,将非遗形式与新思想的传播、重点工作的开展有机结合,让闽南传统技艺在新时代更受欢迎。

当“答嘴鼓”遇上扫黑除恶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我们的答嘴鼓传承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闽派相声”,以闽南话说唱的形式讲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向民众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家入户,在辖区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新思想文化氛围。此外,这对答嘴鼓演员组合还给大家带来了《拆迁之喜》,讲述一个旧村旧貌换新颜的故事,讲述旧村改造的好处。 

演出现场,群众们用热情的互动,表达了他们对扫黑除恶文艺作品的喜爱。在新思想、新理论以及扫黑除恶知识问答环节,大家争相发言,对答如流,个个都是抢答能手。 

除了精彩的节目外,现场还有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消防安全、计生政策等宣传窗口。通过群众们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真正让新思想新理论和政府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扩大基层文化宣传的辐射面。 (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