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多彩公益活动 点亮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8-02 17:57: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建师大福清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向阳花开暖人心 青春公益再出发

关爱特殊儿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福清市青年志愿者在行动。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福清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2019年“向阳花”暑期夏令营公益实践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向阳花”暑期夏令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经过数月的筹备工作,以“环游世界”为课程主题,为特殊儿童介绍七大洲的文化知识礼仪等,增长见识。在活动教室,大学生志愿者们教学生创作以向阳花为主题的“棉签点画”。孩子们满脸的好奇和兴奋,在身边陪伴的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用棉签、调色盘和颜料在纸上作画,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有的孩子还用棉签歪歪扭扭的在画纸上写下“向阳花”三个字,以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一幅幅绚丽的画作呈现出孩子眼中丰富多彩的世界。

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爱,让特殊儿童也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幸福快乐,健康成长。

福清:小伙伴快乐夏令营 实践收获真知和快乐

今年7月,为期5天的“我是小小追梦人”2019年小伙伴快乐夏令营正式开营。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市元洪青少年宫承办,旨在让广大少先队员过一个丰富且有意义的暑假,引导少年儿童在实践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品行、增长本领,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对象是全市少年儿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3至6年级)。该夏令营涉及参观一都罗汉里革命根据地,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观摩我市非遗传承人的二胡制作技艺,与各种机器人互动,“小手拉大手”巡渠护河行,参观海口镇牛宅村文化长廊及侨情馆、弥勒岩风景区,走进相思岭创业园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日前,“我是小小追梦人”小伙伴快乐夏令营之“走读生态大福清 田园童行递真情”项目举办。此次活动是本期夏令营的最后一站。活动中,20名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参观,并开展劳作体验,还前往工人文化宫为建设者们送上了清凉慰问。孩子们亲近田园,学会劳动,培养能力,体验成长。

暑期虽短暂,快乐却依旧,收获仍继续。在一个个实践活动中,充满了温馨和喜悦,也充满了艰辛与努力,同时留下一张张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愿新时代的少年们带上这次旅程中收获的知识和感悟,踏上为实现梦想、建设家乡、传播文明而努力学习的新征程。

福清市各方携手发力,通过举办多彩公益实践活动,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丰富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努力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通讯员:陈凤鸣)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