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红色故事宣讲赛 深植红色基因传承英烈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8:09:13 来源:文明风

“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报告会在宁化举行  图片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文明风7月10日讯(通讯员 林芳芳)“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宣讲红色三明故事,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

2544场比赛,赛程近两个月,16447名选手参赛,近20万观众现场聆听,390多万人次观看融媒体直播,“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在这个夏天“红”动三明。

多方精心筹备 全域深情宣讲

三明全域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无数英雄儿女,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5月13日,全市“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专门成立了全市“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组委会。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正式启动。

市委宣传部总牵头,各县(市、区)委、市直各党委(党组、总支、支部)齐行动,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县(市、区)4个板块比赛同时进行,比赛覆盖面之广,前所未有。宁化县、建宁县、清流县参赛人数超过2000人,其中,宁化县以3206人参赛,成为参赛选手最多的县;梅列区、建宁县、泰宁县、宁化县、明溪县、清流县及市直党工委举办比赛超过200场,其中,梅列区举办比赛293场,场数居各县(市、区)之首。

《毛泽东的建莲缘》《三明革命烈士第一村》《一门三烈士》……选手们动情讲述的故事正是出自《红色三明故事》,这本册子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部门收集整理,各县(市、区)配合编印。这些故事,有的来自典籍,有的来自民间,经过考证和打磨,从不同层面刻画了红色三明的风貌。

“72个故事,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市委办干部林晗也记不清自己多少次被这些红色故事感动得落泪,她说,在细细品读了红色三明故事后,“流血牺牲”变得那么鲜活具体,在参赛后她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这不仅是一次宣讲,更是一次红色洗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