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日日新 文明清风徐徐来 ——浦城县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情况纪实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7:17:30 来源:文明风

《文明浦城20条》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利武)今年来,浦城县在培育乡风民风、美化人居环境、丰富文化生活上下功夫、做文章,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让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崇向科学、健康生活的文明新风尚在浦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立体宣传,入脑入心。浦城县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城区繁华地段、主次干道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刊播优秀作品,让广大市民时时受到文明和道德的熏陶。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公婆、美德少年和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推选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5月,浦城县举办了2019年度“最美家庭” 揭晓会,揭晓了2019年度浦城县 “最美家庭”125户,并举办“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自觉摒弃守旧思想观念,革除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成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浦城县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有关婚丧改革的法律法规,宣传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清明期间,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等9个部门联合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绿色文明祭先烈”主题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万份,并通过“浦城新闻”、“文明浦城”、“文明南平”、“文明福建”等微信公众号专刊播“文明清明”抖音短视频累计阅读量超10万,转发数千条。同时,浦城县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文明浦城20条》,倡议红白喜事不攀比,呼吁广大市民做文明浦城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