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童年在妙趣中出发 莆田倡导美好教育建设“多姿多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5:20:38 来源:莆田文明网

“儿童是人生的起步阶段,童年的生活往往构成一个人生命的底色。”为给孩子的幸福童年留下更多珍贵的印记,连日来,莆田多地开展缤纷活动培养孩子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引导他们用画笔抒发情感,用色彩点缀童年,推进“美好教育”建设“多姿多彩”。

童心童画赞祖国 荔城区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创意涂鸦活动

荔城区庆祝建党98周年暨“新时代好少年”创意涂鸦活动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7月4日,荔城团区委在黄石镇横塘村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新时代好少年”创意涂鸦活动,吸引许多社区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

荔城区阳光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带领大家跳起“幸福拍拍操”,在欢笑声中拉近社区孩子和家长们之间的距离。接着,在专业艺术老师的指导、社工和志愿者协助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体验“创意T恤”。他们拿起画笔,在白色T恤上涂上漂亮的色彩,通过巧妙的构思创意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祖国,用充满中国元素的涂鸦艺术展现了党的红色经典,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活动当天,还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天使”授旗仪式。

本次活动是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天使”项目服务内容之一。该项目是荔城团区委联合黄石镇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委托荔城区阳光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在黄石镇横塘村开展专业社工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青听青陪伴”个案咨询辅导、“新时代 好少年”正向价值行为引导、“文明实践小天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及“青剧场”观影活动等四大系列服务,旨在培植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搭建青少年交流互动平台,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美育点亮童心 城厢区筱塘小学举行闭学式亮点纷呈

筱塘小学美育课程专场汇演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6月29日下午,城厢区筱塘小学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闭学式,给这一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闭学式,除了家长会外,还有美育课程专场汇报演出、科技教育成果展示、百人书画表演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令到场家长赞不绝口。

美育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创造美的能力教育,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筱塘小学重视美育工作,学校总辅导员许丽君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经成立“筱雨点”合唱社团、“筱精灵”舞蹈社团、“筱竹笋”书画社团等10多个社团。

当天下午,筱创客研学工作室也特别热闹。记者在现场看到,WER机器人则在小朋友的操作下,熟练完成智能分拣、智能运输等任务。该校信息中心负责人陈峻英告诉记者,近五年来,筱塘小学组织学生参加各级科技类活动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2人次、省级奖项36人次、市级奖项60多人次。学校还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

牵手共成长 涵江区暑期公益夏令营丰富孩子假期生活

小朋友们展示“红色画卷”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7月1日,由涵江区教育局、涵江区民政局主办,莆田市耆涵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牵手成长 多彩一夏”暑期公益夏令营在涵江区塘头学校开营,学生与家长以共绘营服的方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为纪念建党98周年,7月2日,夏令营举办“红星闪闪照党心”活动,营员们佩戴象征红军的红星徽标与志愿者们一起重温长征精神,共绘红色画卷。随后,耆涵社工带领孩子们观看长征纪录片,片中红军不怕牺牲、无畏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孩子们,引导他们学习饮水思源,感恩革命先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怎样说话语言才能更生动有趣,具有感染力?”为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7月3日,耆涵社工邀请了莆田驭言家主持人为孩子们开课。课堂上,主持人通过观察每个孩子的游戏表现为他们提出建议,并讲解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文明礼仪和说话方式。在老师和小朋友的互动中,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树立起良好的礼仪风貌,使大家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主办方举行了闭营仪式。社工为孩子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小奖品,孩子们身穿自己彩绘的营服,集体演唱营歌《大梦想家》,伴随着阵阵欢笑和掌声,为期三天的公益夏令营活动正式结业。本次暑期公益夏令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主动学习的兴趣,让孩子们在体验和学习中度过难忘的三天时光!(稿件来源:湄洲日报/今日城厢/涵江区委文明办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