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童年在妙趣中出发 莆田倡导美好教育建设“多姿多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5:20:38 来源:莆田文明网

牵手共成长 涵江区暑期公益夏令营丰富孩子假期生活

小朋友们展示“红色画卷”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7月1日,由涵江区教育局、涵江区民政局主办,莆田市耆涵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牵手成长 多彩一夏”暑期公益夏令营在涵江区塘头学校开营,学生与家长以共绘营服的方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为纪念建党98周年,7月2日,夏令营举办“红星闪闪照党心”活动,营员们佩戴象征红军的红星徽标与志愿者们一起重温长征精神,共绘红色画卷。随后,耆涵社工带领孩子们观看长征纪录片,片中红军不怕牺牲、无畏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孩子们,引导他们学习饮水思源,感恩革命先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怎样说话语言才能更生动有趣,具有感染力?”为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7月3日,耆涵社工邀请了莆田驭言家主持人为孩子们开课。课堂上,主持人通过观察每个孩子的游戏表现为他们提出建议,并讲解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文明礼仪和说话方式。在老师和小朋友的互动中,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树立起良好的礼仪风貌,使大家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主办方举行了闭营仪式。社工为孩子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小奖品,孩子们身穿自己彩绘的营服,集体演唱营歌《大梦想家》,伴随着阵阵欢笑和掌声,为期三天的公益夏令营活动正式结业。本次暑期公益夏令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主动学习的兴趣,让孩子们在体验和学习中度过难忘的三天时光!(稿件来源:湄洲日报/今日城厢/涵江区委文明办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