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中国强!福清这个男孩入选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5-14 16:12: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福州市委文明办联合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团市委、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关工委等部门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经严格把关,有14位好少年入围2019年“新时代福州市好少年”候选人。其中,还有咱们福清的好少年——来自福清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薛睿城。

薛睿城,男,2007年6月生,福清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他勤学向上,自小与书为伍,博览群书,充实自我;他观察敏锐,善于思考,创新科技,改变生活,不断求索。他用自己的耕耘在科技创新作品中崭露头角,不断在省、全国乃至世界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佳绩。

对薛睿城而言,有书相伴是件非常愉悦的事情。从小到大,他总是书不离身,不断从书籍中汲取知识,不仅在学习上、在世界大赛中屡获佳绩,更磨砺了毅力和意志,让他在体育运动和文艺演出中也大放异彩。他热爱发明制作,家里的书立、折叠小凳子都是出自他的巧手;他留心生活细节,善于钻研,科学小实验是他在家的日常活动,为父母解决生活小难题是他的拿手好戏。在人工智能方面,他充分发挥勤学善思的优势,从自己简单易行的小发明出发,深入探索、努力创新,终于厚积薄发,在市、省、国家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一鸣惊人,并在WER2018赛季世界锦标赛中机智应变,战胜了来自美国、英国等全球50多个国家的“高手”,夺得小学组一等奖的桂冠。(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侨乡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