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乡风文明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东山县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05-09 17:20:3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9日讯(通讯员 欧东茵 、朱建华 、殷琪)5月6日,全市乡风文明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进一步推动全市乡风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提供有力保障。

在实地观摩了康美镇东沈村、西埔镇中兴社区和石埔村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挂钩领导刘伟泽充分肯定了东山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认为东山奔着问题去、瞄准问题改,创新开展乡风评议促进行动,强化评议结果运用,以小切口打开了大局面。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建设文明乡风为目标,以新思想进农村为主线,以移风易俗为重点,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坚持守正创新、虚功实做、项目带动、示范推动,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握时代脉搏,切实增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守正创新,找准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的发力点、着力点,主动融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345”示范工程建设,突出思想引领传播主流价值,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狠抓创建活动提升文明素养,坚持以“文”化人打造精神家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在抓实、抓细上狠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责推动,注重示范带动,做好宣传发动,落实监督行动,凝聚形成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的大气魄、大合力。

现场观摩会上,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汇报乡风评议工作做法及体会。此外,长泰县汇报乡风文明建设做法,平和县汇报移风易俗工作做法,市民政局汇报全市殡葬改革进展情况,市委文明办对开展乡风评议工作进行辅导。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铁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立辉和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及漳州、常山、古雷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和市直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观摩会。(东山县新闻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