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科学创造力 ——仓山区开展“书香进校园”之名师大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08 16:51:10 来源:文明风

名师大讲堂

文明风5月8日讯  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和科学家,作为童年守护者的我们,如何保护好孩子的好奇心,培养发扬他们的科学创造力?

2019年5月7日下午,由仓山区委文明办、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书香进校园”之名师大讲堂活动走进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如何培养孩子的科学创造力”,邀请了福州STEAM科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张航老师。来自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张老师是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教育研究院科学教研员,还是福建省中小学科学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创客科教协会副会长。在讲座中,张老师结合一些具体的发明案例,例如给孩子们讲解由一个点、一个半圆所创造出来的画或者故事,让孩子们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中受到了科学的熏陶。活动过程中,张老师时不时与孩子进行互动,通过提出了一些趣味的科学问题让学生抢答,并鼓励孩子积极提出有创意、有价值的新问题,现场刮起一场科学创意的头脑风暴!最后,张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专利发明的申请流程。

通过此次活动,应发了同学们们关于创意发明的思考,

唤起了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对学校师生科学精神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