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狮探索乡风文明塑造新路径:二维码门牌积分制
http://wmf.fjsen.com 2019-05-09 14:36:01 邱育钦 来源:泉州文明网

祥渔多名村民喜事新办捐资公益

日前,祥芝镇祥渔村西阁内收到了3笔喜事新办的捐款,分别是蔡加巩、邱亚琼伉俪,蔡加勉、邱珊珊伉俪和蔡加简、蔡裕裕伉俪响应祥芝镇党委政府和祥渔村两委的号召,遵守祥渔村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简办、不办小孩十六岁生日,将节省下来的礼俗开支捐资西阁内青年联谊会。据悉,三笔捐资共2.5万元善款将用于西阁内片区的奖教奖学、老年人慰问等爱心活动,此举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褒扬。

2018年以来,祥芝镇祥渔村结合村情实际建立健全“一约四会”,成立了移风易俗宣导队,加强对本村婚丧喜庆事宜信息搜集,对喜庆事宜大操大办、超期办丧等行为及时制止,确保村规民约真正落实到位。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逐步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祥渔村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支部党员会议、各姓氏房头负责人座谈会、悬挂横幅标语、结合综治入户宣传、举办文明新风大汇演等形式,形成了浓厚的文明氛围。(石狮日报记者邱育钦 通讯员 吴煌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