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文明交通,我们都是志愿者》电视访谈节目获得好评
http://wmf.fjsen.com 2019-05-08 16:37:1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 陈艳)近日,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和南平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文明交通,我们都是志愿者》电视访谈节目在南平一套《今晚九点半》栏目中播出,南平各县(市、区)委文明办、武夷新区党工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党工委文明办、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一时之间该电视访谈节目引起热议。

据悉,5月2日首播的《文明交通,我们都是志愿者》节目是南平市委文明办、南平市电视台主导摄制的“文明交通 我来说”系列电视访谈中的第二期。节目通过邀请公安交警、司机、志愿者和市民代表等作为嘉宾,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关注点和百姓关心的城乡交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对话,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倡导文明出行新风。

“文明交通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近年来,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南平市2018-2020年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实施,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在“文明交通 我来说”系列电视访谈中,节目邀请交通警察和文明志愿服务队现身说法,让观众了解这“一蓝一红”多年来为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劳动和汗水,从而自觉遵守日常文明、交通文明,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共同维护文明秩序,营造文明新风。此外,南平市委文明办还开展了一系列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发起“身边的正能量·发现身边好人”征集活动,启动2019首届“南平好司机”评选活动等,并摄制发布了“交通文明我代言”系列公益微视频,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典型人物来担任文明交通代言人,以典型带动身边人,提高了道德模范和市民参与文明交通行为的自豪感与荣誉感。

“小细节”体现“大情怀”。“文明交通 我来说”系列访谈节目的播出,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活动中来,增强了个人文明出行的意识,倡导了遵守规则、文明礼让的交通行为,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氛围。(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