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公共文明引导工作培训 提升市区“街头红”服务质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5-09 11:12:20 来源:文明风

旗语训练

文明风5月9日讯  公共文明引导员,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在车站、行人易闯马路口、灯控路口,时常可以看到文明引导员忙碌的身影,为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引导文明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文明引导员服务技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近期,三明市、区两级文明办共同举办公共文明引导业务培训,市区百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分批参加了培训。

市、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三元区陈景润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分别带领公共文明引导员进行了旗语训练、岗位用语训练和队列训练。在铿锵有力的口令下,大家一遍遍地练习,做到旗语手势规范、动作标准,用语文明。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文明引导服务意识,提升岗位技能。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岗位上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公共文明引导员是三明市区文明交通的重要力量,自2013年3月这支队伍组建以来,在文明引导员入驻的地点,行人闯红灯现象明显减少,公交站台上乘客排队上下车,秩序井然。三明市区的“街头红”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市民做一个文明守礼的三明人。(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