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花拍靓照 不如文明留影美
http://wmf.fjsen.com 2019-05-06 10:28:37 来源:文明风

据梨视频拍客中心拍客:“一手video”在《梨视频》上发布视频爆料4月27日,杭州西湖边一女子为拍照撒了满地花瓣。景区保安上来劝说,不料该女子与保安市民吵了起来。争吵中,女子称再没素质自己也是上市公司的老板,并攻击劝她的女市民长相,说其假善良所以“相由心生”才有龅牙,还称自己很善良所以我自己长得很漂亮。(4月28日 搜狐网)。

现如今,生活好了,人们外出游玩拍照的多了。这不但无可厚非,而且还是好事。但是,我们也发现,总有那么一些人,为了留下自己的倩影,不惜踩草坪,踏花层,爬景观,或者摘花折枝。这不,杭州西湖一女子为了拍照撒了满地花瓣,而且还不听保安和游客劝阻,狂怼众人,并自称我是上市公司老总。言下之意,身份特殊,高人一等。殊不知摘花、撒花拍照,无关身份关素质。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报道看,这位女子所撒花瓣都是沿路摘取的,显然是只顾自己把保护环境丢在脑后。本来,时值春季,草绿花红,生机怏然,让人们尽享大自然的馈赠。可是,由于你的一己之私摘取花瓣,并撒花拍照,损坏了大自然美景,本身就是一种不文明的丑陋行为。无论你是何身份都是十分错误的。值得认真反思和纠正。再说,爱护环境,保护自然,人人有责,并不因为你是上市公司老总就可以例外。

你敬人一尺,人才能敬你一丈。当今社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人都是平等的,谁也别想拿身份说事,甚至欺压别人。话再说回来,即使你真是上市公司老总,更应该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俗话说,你敬人一尺,别人才会敬你一丈。如果你自恃清高,眼高于顶,认为身份特殊,言行就可以任性而为,那就大错特错了,因而遭到人们质疑和舆论吐槽自在情理之中。

当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错了就应该正确面对,虚心接受别人的劝阻和建议,自觉改正自身的不足和错误。唯有如此,大家才会谅解你,并且尊重你。否则,哪怕你位高权重,人们亦会远离你,孤立你,甚至质疑和吐槽你,让你难堪。笔者在此奉劝这位涉事女子,不妨关注和反思一下网友们的发言,大家为啥一边倒的质疑和吐槽你?要知道,大家和你并不相识,更谈不上有冤有仇,只是因为你做得不对,因而大家只是向事不向人。

保护环境,无关身份关素质。全国13亿人,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保护环境生态,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环境美好,家园美丽,人人共享,自然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因而说,不论是谁,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呵护环境,努力做到敢于和善于同各种破坏自然环境的人和事作斗争。只有保护环境成为人们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我们都才能拥有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空气清新的环境中生活工作,也才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安溪县文明办 陆敬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