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城郊镇:“三到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4-18 16:48: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晓林)为扎实推进城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建设成为强化农村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城郊镇通过“三到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

一是组织到位。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由党员干部职工、农村文化人才、中学校教师、妇女代表及团员代表为主的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伍。同时,突出特色资源,在台上村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在朱山村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二是制度到位。根据“五有五优”验收标准,整合利用文化站、农家书屋等资源,制定《日常管理制度》《实践活动开展制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制度》等上墙制度,并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寻常百姓家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三是活动到位。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围绕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我们的节日”等方面内容,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截至目前,镇区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次,朱山村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次。(城郊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