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双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谱新曲
http://wmf.fjsen.com 2019-04-18 15:54:2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8日讯(通讯员 邓琳琳)“老人家,我扶您过马路,车辆多,注意安全啊”,4月17日,南平市顺昌县双溪街道中解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在红绿灯路口开展交通志愿行动。自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文明实践之花在顺昌县双溪街道落地生根,文明春风扑面而来,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全面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有阵地。双溪街道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体服务中心、妇联、团工委、工会、农家书屋等资源,动员全街道党员干部、妇女、青年、先进人物等多方力量,打造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目前,双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设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所有村居全覆盖。其中溪兰村和余墩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被列为县级试点。各村居实践站先后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成风化俗,文明实践引领乡风促振兴。2019年以来,双溪街道溪兰村的村民们明显感觉到村里更加热闹活跃了起来。13-14日期间,村文明实践工作站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和外出返乡青年深入田间、农场,探索领略溪兰村自然风光和优质的生态条件,了解村传统文化。年轻人们畅谈想法,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坚定了立足家乡,建设家乡,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念和信心。村文明实践站还先后开展了慰问困难群众、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妇女节升旗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各村居实践站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多种活动,村民的精神面貌更加地积极向上,精神生活更加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循序渐进地引领着乡风文明,促进着乡村振兴。

以文化人,文明实践服务群众连民心。在中解社区,这里的文明实践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组织辖区内专业人员在市民广场免费为群众理发;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卫生计生服务等知识宣传……社区文明实践站发动专业人才、老党员干部、热心市民等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发挥所长,用心用情开展服务城市发展和贴近民心的各类文明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