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开展乡风文明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18 16:27:1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8日讯  4月14日下午,南诏镇纪委、宣传室组织五一村村民、明宪小学学生代表等近40人在五一村沈氏大宗祠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以“良好家风促进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同时,邀请丹诏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们进行现场拍摄,用镜头撷取文化之美,用光影传播文明之风。

活动现场,明宪小学老师介绍沈氏家风家训的文化精髓以及传统文化在教化人心方面的重要性,并讲解了乡风文明对于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让学生明白好的家风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激发他们好好学习,为建设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的新农村贡献力量。

据了解,南诏镇以建设“一镇一孝廉”为契机,深入挖掘本土优良传统文化,依托沈氏大宗祠、陈元光纪念馆等地建设家风家训馆和孝廉文化基地,并多次开展移风易俗、孝廉文化、乡村振兴等主题宣讲,使向上向善、文明和谐成为新风尚。同时,规划在五一村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道路及大型LED宣传屏,引导广大村民共同守新规、倡新风,推动乡村和谐健康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