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举扬正气 三明好人花开四处托起城市文明新高度
http://wmf.fjsen.com 2019-04-15 16:36:35 来源:文明风

共筑精神文明高地

三明的“付樱”特别多。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会长邱菊珍说:“这几年,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道德模范,这种现象的产生,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梅列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秘书长李勇说,“这是一次维护正义的团体行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见义勇为、惩恶扬善的美德在我区不断得到发扬光大。”

陈绍平和付樱一样,也是一名警察。在不留名地救助了一名晕厥老人后,他选择了默默地回到工作岗位上。老人家属经过多番探听,才终于找到他。看着家属送来的锦旗时,一向开朗豪爽的陈绍平红了脸颊,说道:“这真的是举手之劳,也是我应该做的,换作其他民警遇到了,他们也都会这样做。”

学身边好人,行平凡善举。榜样的力量,如点点星火,势可燎原。“自己在工作中、生活里,听了太多同行前辈爱岗爱民、身边好人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当时那种场合,根本就来不及细想,也就这么做了。”付樱自己也说,“榜样的力量投射在心底,就变成了应激状态下自主的反应。”

“一个好人,竖起一根道德标杆;一群好人,筑起一座文明之城。”三明精神文明建设30多年的生动实践,涌现了众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付樱是其中之一,他们都是这座城市的文明因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了精神文明的高地。

先进人物、道德模范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呼唤更多的先进典型。因为,一个个典型就是一面面旗帜、一盏盏明灯,能够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三明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