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风迎面吹 福建三明"五大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4-12 16:32:42 来源:三明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工作,按照《三明市移风易俗“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福建三明市委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牵头开展“文明引领,移风易俗”主题活动,认真履行牵头抓总工作职责,围绕移风易俗宣教、婚丧礼俗整治、传统文化浸润、结对帮扶共建、“小手牵大手”等“五大行动”扎实部署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季度总结通报,并纳入各类文明先进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移风易俗工作党委主抓形成共识。

  三元区新亭社区开展对“‘带彩打牌’说‘不’”宣传活动

  泰宁县移风易俗志愿者走进百姓身边,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的心中

一、移风易俗宣教行动

各县(市、区)在宣传和引导上下功夫,着力让群众改变思想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让群众“看得明白”“记得牢靠”“做得自觉”,不断将移风易俗转变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梅列区发动文明单位利用宣传栏、公益广告牌、LED电子广告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开展移风易俗宣传。三元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领导干部主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1万余份,促使党员干部对“带彩打牌”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组织辖区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陈桂兰、刘金福等人,进社区、学校、机关举办移风易俗等内容巡讲活动,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带彩打牌”、天价彩礼、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将乐县组织辖区213个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签订拒绝“带彩打牌”承诺书17653份。清流县组织倡导庙会新风专项治理成员单位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志愿服务走进长校镇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和贴心为民的公益服务唱响“移风易俗”主旋律。沙县设计制作“婚事新办喜事廉办 丧事简办 厚养薄葬”“以文明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等移风易俗系列公益宣传广告,在城区重要节点和公共场所宣传展示,并在沙县电视台、沙溪之声播发“移风易俗”公益广告,今年共播出6000余条次。大田县党员干部带头实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积德行善,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3.3万余份,为群众起到了示范模范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