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持续推行“路长制”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6:09:5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0日讯(通讯员张舒黎)湖里区持续推行“路长制”,精雕细琢城市管理细节,推动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助力小区治理不断深化,实现文明创建与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相融合、相促进。

一是全面推行抓长效。湖里区全面推行“路长制”,上千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于每周三下沉至社区、小区,紧盯主干道、背街小巷,随时随地发现、解决环卫保洁、垃圾分类、占道经营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同时进行文明督导、开展志愿服务。

二是明确责任重实效。区城管委专门制作了涵盖工作流程、问题登记、值班登记等方面的“两图三表”。同时,创新实施区行政执法中队派驻街道的改革,将现有5个执法中队的行政执法重心下移、执法力量整合,促进城管执法扁平化、高效化。

三是强化监督促落实。建立了日常暗访督查、周例会点评、月通报以及季考评等一整套的机制进行监督,考评结果将纳入综合效能考核,作为评先评优、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于不重视、不负责、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区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创新管理求突破。区城管委办创新打造开放式“数字湖里”公共管理集成平台和涵盖市政、执法、交通、环卫、绿化等领域的“湖里城管指挥中心”,促进城区事件快速发现、集中受理、统一派遣、高效调度。(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