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这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炼成记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6:04:2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秀婷)近日,凤里街道仁里社区获评“泉州市2019年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成为石狮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社区。这个社区里都有什么学雷锋的故事呢?我们一起走进仁里社区看一看。

仁里社区组建了宣教服务队、扶贫帮困服务队、治安维稳服务队、环境保洁服务队和关爱青少年服务队等五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倡导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深入人心,服务项目更是形式多样。

先来看看他们的四点半学校。仁里社区四点半学校不仅办得早,还办得好。仁里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引进乐爱社工服务,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就推出了四点半学校,主要服务辖区内放学后家长无法接送看管的孩子,缓解家长们要一边上班一边接送孩子的压力,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除此之外,还开办“周末成长营”,为孩子们提供有趣的课外活动,受到了辖区内家长们的好评。至今服务3128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994小时。

这个社区还有一个特别“行动小组”——灵活就业互助小组。这个互助小组积极协调辖区商家、企业,为辖区内需要在家料理家务、接送小孩的全职妈妈、爷爷奶奶或是往往因家庭或身体原因无法外出的人,提供剪线头等一些相应的活,至今服务人次389人次。

近年来,仁里社区的“邻里守望”活动更是温暖了一大群人。他们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作为服务重点,围绕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等项目,发动社区居民根据自身特长、特点认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位,形成“人人学雷锋,学雷锋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同时,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行动,联合民政、卫计、工会、妇联、残联,以及各共建单位,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多种渠道为社区生活困难家庭提供救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各个节日,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入户开展节日慰问和志愿服务,每季度开展长者生日聚会活动等等。(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来源: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