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常志愿 泰幸福 ——长泰县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3-30 10:55: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花县读书堂文化沙龙

花县读书堂 小手拉大手

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教服务站为传承雷锋精神,开展了“读好书 共沐书香”花县读书堂活动和“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故事会活动。花县读书堂以每期共度一本好书、定期举办读书沙龙、交流探讨读后感等形式,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构建“书香长泰”。“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故事会以问答互动、多媒体资源观看、做手工等形式,30对亲子家庭大手拉小手,在有趣的亲子活动中更进一步走进、了解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同时,县教育志愿服务队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争当校园文明使者”主题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学雷锋好榜样”主题板报活动、清洁校园志愿服务等13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师生达500多人,从娃娃抓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据初步统计,长泰县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共开展政策理论宣讲、亲子沟通团辅志愿服务、“3•12”义务植树活动、“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共创平安筑和谐,乡村振兴在路上”文艺巡回晚会、农业技术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营造“常志愿 泰幸福”的良好氛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长泰文明办)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