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举行“青春成长法护航”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2 16:38: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2日讯(通讯员 邱育钦)3月21日,一群学生、家长还有老师们来到了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他们参观了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展示中心,听完了法治讲座、心理讲座,纷纷坐到了会议室里与检察院、法院、公安局、教育局、妇联一起谈心,这也是青春成长法护航活动的尾声。

据悉,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举行为期两天的青春成长法护航活动。20日下午,在市法院四楼会议室,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通过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法律案例,向30余名同学讲解了违法犯罪行为的类型及预防措施,并普及了法律法规知识。接着,同学、家长们走进庭审现场,观摩了一个故意伤害的案件。庭上,法官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达到了处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实现了普法教育零距离。随后,学生们来到了看守所现场,通过视频监控,实地了解看守所的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情况。

据悉,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举办的“青春成长法护航”活动,旨在加强对严重不良行为或者不够刑事责任年龄在校生的临界预防教育,提高家长履行对子女监管、教育的意识和能力。自2016年开始举办以来,共对200余名同学实现了临界帮扶,通过建立档案,跟踪了解同学们的成长动态,帮助同学们重建守法意识,及时调整帮扶方式,这样的帮扶举措也得到学校、家长的普遍支持,目前这些同学经跟踪反馈学习成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来源: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