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上坪乡开展家风家训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2 16:33: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2日讯(通讯员 蔡金恋 闻明)一场家风讲习,一堂文明培育。3月20日下午,永安市上坪乡文明办,组织全乡领导干部、各村主干、村妇联主席50多人,集中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开展家风家训清正廉明道德讲堂活动。“家风”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的一种文化积淀,是中华文明家庭文化的一种独特的话语表达,彰显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特有的一种厚重感,闪烁着文明的印记与时代的光辉。

讲堂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风、家教的相关重要论述,特别是围绕家风及其建设问题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五个方面展开进行了具体学习讲解。

一是良好家风的养成需要全体家庭成员齐心协力;二是家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三是重振家风是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的回归;四是家风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优良的家风是当前精神文明建设及核心价值观建设的一支强化剂;五是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让家庭成为社会文明的“细胞”。

道德讲堂活动,对全乡领导干部、各村都是“一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建设的重要精神的“号令”,通过讲堂传递努力培育优良家风,弘扬传统道德思想的正能量,影响和带动全乡村民群众从自身起步,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推动上坪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据悉,上坪乡坚持把弘扬良好的家风家训纳入文明村镇创建内容,积极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出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