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5 15:59:5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5日讯(通讯员 蔡金恋 吴彩云)3月14日下午,永安市委文明办联合上坪乡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代表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对志愿者提出了相关“文明要求”,作为文明单位派出的“文明志愿者”,一袭“红马甲”标识着永安这座文明城市的文明形象,从自己的言行举止体现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爱环境等文明公约,以行动宣传和引导游客文明行。

同时,进行了“活动任务”布置和讲解。一是认领志愿服务时空。根据永安市上坪乡第三届“竹海桃花缘”活动时间安排,各服务单位认领服务时间,具体到何日何时间段,当天的文明单位志愿者确认服务地段,“包揽”该时段该地段的全部志愿服务工作。

二是明确志愿服务内容。上坪乡文明办工作人员简要介绍整个活动开展的时间和具体情况,并针对每个地段志愿者需要提供的服务内容进行详细解说,明确了为游客指路、讲解,劝导游客文明停车、文明爱花、文明爱物,禁止乱扔垃圾,禁止拥挤,禁止攀爬桃树、摇晃桃花、破坏桃枝、春笋等等“能想象到的情况”,主要目的在于宣传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通过开展培训,提高志愿者服务理念,助力永安市旅游事业的发展,也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弘扬文明新风尚。(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