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领导到宁化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3-15 11:04:18 来源:文明风

 

省委文明办领导到三明工贸学校调研

文明风3月15日讯(通讯员 范日梁)3月12日至13日,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一行来到宁化,就宁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委文明办主任张炜琳,县委副书记马志凡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湖村镇综合文化站,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湖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启动情况,以及综合文化站运行机制、设施建设等情况。陈添贵指出,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结合实际,突出志愿服务抓手,大胆开展试点工作。基层综合文化站作为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要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基层综合文化站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丰富文体活动内容,满足老百姓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现场听取龙头村精神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情况汇报。陈添贵强调,要加强资源整合、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效。

在三明工贸学校,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详细询问了文明校园创建、学校办学条件、办学特色等情况。调研中,陈添贵对该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有特色、有亮点、有活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做好、做优学校品牌。

在双虹社区,调研组一行仔细聆听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解社区活动开展、队伍建设等情况。陈添贵指出,社区工作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希望双虹社区进一步丰富文化载体、创新管理机制、完善服务功能,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蛟湖小镇、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木活字印刷体验馆等地,了解宁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建设情况。(宁化县新闻中心 范日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