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永宁移风易俗成效大 公益善款逾500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19-03-14 16:15: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4日讯(通讯员 占婷)3月12日,记者在石狮永宁镇梅林村采访时看到,该村公告栏贴满了“鸣谢信”,全是感谢村民们移风易俗并捐资公益的善举。值得一提的是,梅林村移风易俗蔚然成风成效大,仅2018年一年,全村捐赠的善款累计达500多万元。

记者走访梅林村时发现,许多党员以及村民代表的家门口都贴了一面“移风易俗”的标牌,而村民通过扫描标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查阅到“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

“去年,我们新修订的村规民约中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梅林村党支部书记李非邦说,通过“党建+村规民约”双推进的模式,既约束了村民,更约束了党员干部,既体现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也体现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最让我感动的是,很多海外侨亲、旅港乡亲也积极支持移风易俗。”李非邦说,梅林村海内外乡亲都很关注家乡建设,村委会也向他们宣传梅林村的村规民约,获得各地乡亲的认可与支持,他们将移风易俗节省下来的资金捐给村中公益事业,助推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我们村推广移风易俗工作是持之以恒、不断完善的。”梅林村老年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其中党员、老年协会班子成员都起到了很大作用。他说,几年前,村民家中办红白事可能还需要村委会、老年协会一同上门宣传、倡导,但现在大家都自觉遵守,把移风易俗当作光荣的事情。“这说明我们移风易俗工作切实落到了实处。”(中共石狮石狮市委文明办,来源: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