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要有仪式感 龙岩各校形式多样开学典礼很吸睛
http://wmf.fjsen.com 2019-02-27 10:20:51 来源:龙岩文明网

  告别寒假,学子回到了学校、回到了课堂,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连日来,龙岩市“开学第一天”形式多样、生动有趣、仪式感十足,各学校“开学第一课”也精彩纷呈,安全教育、文艺演出、传统文化等,成为今年开学第一课的新亮点。

新一轮上岗的大队干部和110干部精彩亮相

  校园创建我助力

  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猪年的喜庆,2月21日上午,上杭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春季开学典礼。鼓号队员用铿锵有力的鼓号声,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天。学校新一轮大队干部和110干部身穿迷彩服,在大门两侧列队,帅气亮相。

  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新学年承载新梦想,在开学典礼上,邓其灿校长致新学期寄语,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不断进取的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祝福。鼓励全校师生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副校长张清梅宣布了新一轮上岗的大队干部和110干部名单,邀请他们在主席台前列队,精彩亮相。敦促他们在新学期里能够以身作则,做到公平,公正,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为创建美丽和谐的校园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全体大队干部和110干部面向全校师生,响亮宣誓“以身作则公平公正”的口号。

  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正式进入了新学期,全校师生将以崭新的面貌,立足新的起点,承载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

演出现场

  文艺演出添精彩

  2月21日上午八点,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和欢快的音乐,一群身着华丽衣裳的小演员登上升旗台,尽情展现着优美的舞姿,台下操场上两千多位孩子和着节奏摇动手中的花束,整个武平县实验小学的操场成了一片花的海洋。这是刚刚参加完武平“元初客家欢”乡村春晚开场节目的孩子们在学校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再一次展演舞蹈《幸福绽放》,让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不一样。

  校长刘添昌致新学期开学辞,他希望全体同学努力践行“积小行,以大成”的校训,弘扬“日丰日新,精韧溢彩”的学校精神,努力争做品格丰盈、才智丰茂、气韵丰雅的追梦人。接着举行了表彰仪式,由副校长吴秋红宣读学校的表彰决定,隆重表彰了一批上学期末评定的智彩少年、全彩少年、成彩少年和出彩少年。最后,学校以开学典礼为契机,举行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安全知识课程

  安全知识要谨记

  2月21日是上杭县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当天,上杭县实验小学同学们从年味中走出,满怀喜悦心情走进校园,开始了新的一学期学习生活。

  早上8点,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升旗仪式结束后,县实验小学把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的第一课。在各班级课堂里,老师们结合实例,围绕“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等内容进行生动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积极举手发言。

  新学期,新征程。同学们还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中要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的习惯,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对自己的殷切期望。

小朋友们在猜灯谜

  传统文化启童智

  为让幼儿能更好地感受到元宵节热闹喜庆的气氛,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加深对传统民间习俗的了解,近日,上杭县城西幼儿园以元宵节为契机,开展了“弘传统启童智育雅趣闹元宵”系列活动。

  各个班级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能力和发展需要创设了各具特色的活动。一是利用寒假,家长与孩子亲子制作了各种各样的花灯,各具情态,异彩纷呈,给班级增添了节日的气氛,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二是通过《闹元宵》《舞龙舞狮》《做汤圆》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三是以“赏花灯、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徜徉在五彩缤纷的花灯海洋中,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到处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通过开展此次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在实践中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感受到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更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亲子自制花灯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其在活动中,体验到制作的乐趣,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起到了一举多得的良好效果。

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表扬大会齐勉励

  新年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承载新梦想。2月20日早上,武平县实验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在激昂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展姿,让现场师生的精神为之振奋。升旗结束后,该校对第一学期涌现出的30位文明之星、270位学习之星、227位进步生、17位体育之星、22位艺术之星、30位劳动之星、4位科技之星、30位助人之星和35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最后,校长温超峰以《扣好人生第一扣》为题寄语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全面发展、追求卓越,发扬“山高我为峰,拚搏铸成功”的奋斗精神,争做“七星”,努力塑造成功的人生。

  梦想在前、使命催征,全体实中师生将以新的姿态、新的精神,扬帆起航,奋勇拼搏,勇攀高峰,在新的征途上创造新的辉煌,创造实验中学美好的明天。(龙岩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