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要有仪式感 龙岩各校形式多样开学典礼很吸睛
http://wmf.fjsen.com 2019-02-27 10:20:51 来源:龙岩文明网

小朋友们在猜灯谜

  传统文化启童智

  为让幼儿能更好地感受到元宵节热闹喜庆的气氛,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加深对传统民间习俗的了解,近日,上杭县城西幼儿园以元宵节为契机,开展了“弘传统启童智育雅趣闹元宵”系列活动。

  各个班级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能力和发展需要创设了各具特色的活动。一是利用寒假,家长与孩子亲子制作了各种各样的花灯,各具情态,异彩纷呈,给班级增添了节日的气氛,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二是通过《闹元宵》《舞龙舞狮》《做汤圆》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三是以“赏花灯、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徜徉在五彩缤纷的花灯海洋中,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到处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通过开展此次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在实践中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感受到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更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亲子自制花灯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其在活动中,体验到制作的乐趣,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起到了一举多得的良好效果。

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表扬大会齐勉励

  新年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承载新梦想。2月20日早上,武平县实验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在激昂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展姿,让现场师生的精神为之振奋。升旗结束后,该校对第一学期涌现出的30位文明之星、270位学习之星、227位进步生、17位体育之星、22位艺术之星、30位劳动之星、4位科技之星、30位助人之星和35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最后,校长温超峰以《扣好人生第一扣》为题寄语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全面发展、追求卓越,发扬“山高我为峰,拚搏铸成功”的奋斗精神,争做“七星”,努力塑造成功的人生。

  梦想在前、使命催征,全体实中师生将以新的姿态、新的精神,扬帆起航,奋勇拼搏,勇攀高峰,在新的征途上创造新的辉煌,创造实验中学美好的明天。(龙岩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