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半山村“五共五促”力推美丽乡村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7:16:33 来源:文明风

党建共联促发展

文明风2月26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 梅仙镇半山村位于尤溪县城北部,距离县城10公里,土地总面积4216亩,现有253户1096人,先后获得全国首个中华鹭鸟保护地、省级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市级文明村等荣誉。近年来,半山村以支部为核心,以群众为根本,以制度为保障,围绕“五共五促”扎实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

党建共联促发展。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继续推进“人才回引”工程,将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骨干选进“两委”班子,打造引领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村“两委”多次召开乡村振兴动员大会、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深入群众家中“家访”,统一思想认识,引导群众从“要我干”到“我要干”,形成合力打造“闽中山水养生第一村”的共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