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综述:善美之风润泽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19-02-03 15:30: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新事新风·弘扬最美精神 传递最美力量

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近年来,莆田市通过一系列的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城乡文明同步提升。目前,莆田市共有6个全国级文明村镇、41个省级文明村镇、133个市级文明村镇、170个县区级文明村镇。伴随着文明城市再提升工作的推进,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普遍提高,民众的文明素养也日渐提升。

这几年,兴化大地上涌现出了一个个“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生活正能量,传递社会真善美……一桩桩“新人新事新风”折射着莆阳大地的文明和魅力。目前,莆田市共有吴爱萍、郑建、吴美连等1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林育青、陈其华、郑秀莲等44人入选福建好人榜,在社会上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在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下,各个层面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蓬勃展开。2018年4月25日,莆田新人新事新风活动启动,大力培育、宣传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挖掘在身边的正能量,努力打造“好人之城”,唤醒更多人的精神正能量。用心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社会新风的感染下砥砺品格,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用青春践初心,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在这个急剧变化的时代,润泽百姓心田的不仅是典型引领传递出的正能量,还有一项项坚持文明创建精细化给群众带来的温暖和收获。莆田市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通过开展创建活动不断扩大文明家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家庭成为提升社会文明的重要载体,以“家庭美”助推“城市美”,弘扬社会新风。精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提升民众对传统节日的传承与关注;不断深化文明城市的创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持续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餐桌等主题活动,提升各个领域、各类群体的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汇聚城乡发展新动能。(东南网记者 徐嘉馨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