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2个项目获“文明中国·2018”优秀项目荣誉
http://wmf.fjsen.com 2019-02-02 10:19:38 来源:文明风

“穿越时间·让40年的独家记忆绽放如花”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获得“文明中国·2018 地方文明网优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荣誉(获奖页面截图)

“荔城微声”栏目获得“文明中国·2018地方文明网优秀新媒体创新案例”荣誉(获奖页面截图)

文明风2月2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今日(2月1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官方网站获悉,在最新发布的“文明中国·2018”优秀项目名单中,莆田2个项目上榜!这2个优秀项目分别是: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的“穿越时间·让40年的独家记忆绽放如花”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莆田荔城区委宣传部、荔城区社科联、东南网莆田站联合推出的“荔城微声”栏目。

据了解,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的“穿越时间·让40年的独家记忆绽放如花”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获得“文明中国·2018 地方文明网优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荣誉,全国仅十个;莆田荔城区委宣传部、荔城区社科联、东南网莆田站联合推出的“荔城微声”栏目,获得“文明中国·2018地方文明网优秀新媒体创新案例”荣誉,全国仅十个。

据悉,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年9月,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精心策划开展“穿越时间·让40年的独家记忆绽放如花”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开展不到1个月,便有众多网友参与互动,微博话题量达69.7万。活动中,网友们纷纷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分享生活的点滴变化,晒出身边的“老物件”,感受静静流淌在时光深处的情怀。2018年期间,围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中心内容,莆田文明网与省级媒体东南网还精心策划了12项“立意暖,正能量”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收获了百万网友的关注和参与,有效提高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影响力,弘扬社会新风,传递人文情怀。

“荔城微声”是荔城区融媒体中心品牌栏目,该栏目由中共荔城区委宣传部、荔城区社科联、东南网莆田站共同打造。该品牌栏目定位“我为荔城发声”。2018年以来,荔城微声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发布文章19期、直播6期。“荔城微声”内容短小精悍,形式新颖,涉及面广;情节通俗易懂,信息迅捷,喜闻乐见。栏目以微、新、快的呈现方式报道荔城,让普通人的声音发得出,让普通人的态度看得见;宣传荔城,弘扬城区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