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文明办:引领时代新风 共建幸福之城
http://wmf.fjsen.com 2018-12-10 09:32:03 来源: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三、文明施工督导有力度

当前,福州正抓住五区叠加的区位优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攻坚2018”各项目如火如荼推进。项目多了,施工也多了,随之而来的不文明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也不可避免。为了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督,减少不文明施工等现象,福州市发动志愿者成为文明施工的监督者。市总工会持续发动劳模、一线职工志愿者,积极开展以“五月风”文明施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通过“随手拍”形式记录反映“工地围挡破损”“未净车出场”“噪音超标扰民”等施工乱象,定期开展工地巡查志愿活动,引导施工单位增强文明施工意识。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1千小时,参与志愿者600多人次。此外,市建委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白湖亭施工工地、马尾铁南西路三期等在建施工现场,就工地安全生产与现场监督管理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排除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文明施工督导活动20多场。

通过开展“文明福州”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提高了市民群众的文明意识,营造了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助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文明提升永无止境,志愿服务没有终点。新时代,新征程,福州市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助力新福建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在全市大兴志愿之风、文明之风,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奠定广泛群众基础,为迈向幸福之城的征途蓄积强大精神动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