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让美好家风温暖你我他 传递城市文明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12-03 09:30:00 来源:福建日报

良好家风应从娃娃抓起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教育领域落细落小落实,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近日,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省少儿图书馆国学课堂主讲老师林高龙在2018年莆田市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揭晓仪式现场,作题为《中国历史上的名门家风》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林高龙引用大量史料,以古今历史人物的典型例子阐述家庭教育要从小抓起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好家风才有好传承,家风正则国运兴”。家庭氛围和家长形象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具有潜移默化的重要影响作用,家长要重视家风传承,在与孩子的日常接触中树立正面形象,做孩子学习的好榜样,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莆田市十佳最美家庭代表蔡慧君告诉记者,作为“教育世家”,平日里她和家人重视对孩子的言传身教,注重营造有爱、温馨的家庭氛围,听完大讲堂感触颇深。她表示,将在今后的“有爱教育”中加入“尊重”二字,更好地弘扬平等、民主的良好家风,树立孩子的良好人格。(稿件来源:福建日报/湄洲日报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