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图书馆与文明学校文明共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2-01 22:20:43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1月30日讯(通讯员 闻明书)永安市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把“书香燕城”纳入群众性文明创建的主要内容,市图书馆都是市民群众节假日的“浏览室”。为此,永安市图书馆不断创新“推广阅读”活动方式,增加阅读魅力,在连续多期开展“故事姐姐”讲故事活动的基础上,新近开展“馆校文明共建”活动。

近日,永安市图书馆分别在永安一中、永安九中建立分馆并进行授牌仪式。开展“馆校文明共建”活动,旨在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永安市图书馆文献信息中心的辐射作用,带动基层图书馆事业协调发展,逐步实现全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普遍均等、惠及全民,建设书香燕城,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永安市图书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总分联动、提升效应”的原则,在永安一中、永安九中建立分馆,积极推进全市基层图书馆建设,实现文化资源在区域内联运共享,为学校提供个性化、知识化和信息化服务,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智力支持。通过馆校共建、资源共享,发挥整体优势,提升综合效益,将会为学校打造成一个人人热爱读书、和谐文明的校园。

永安市图书馆永安一中、永安九中分馆的成立,既标志着馆校合作领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标志着永安市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完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项目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促进永安市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永安市图书馆、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