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中学打造“阳光”厨房
http://wmf.fjsen.com 2018-11-28 16:45: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28日讯  学校小食堂,连着大民生。为保障校园学生饮食安全健康,芗城区积极开展“明厨亮灶”工程,将传统的“厨房重地,闲人免进”,转变为现代先进的“明厨亮灶,欢迎监督”的管理模式,让食品安全人人看得见,切实保障和改善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笔者在芗城中学发现,学校食堂的操作间、配菜间、洗消间、食品库房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在餐厅的醒目位置都以视频方式展示给用餐师生,从食品的来源到入口,保障了学生的就餐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饮食就餐环境。

视频上网、制度上墙、台账公示,“明厨亮灶”工程的实施,让学校的“后厨”变得更加公开透明了,促使食堂提高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保障学生及老师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